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号:

  9月21日上午,大城县人社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县宪法自查动员会精神并就我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杜艳潮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局长杜艳潮同志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和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并对此次修宪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认真解读。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各项立法的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次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宪法、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自身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要切实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全局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人社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