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大会,表彰优秀教师!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号:

  9月10日,我县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大会,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副县长陈桂杰,县政协副主席李锡铭出席会议。

  会上,陈桂杰宣读了大城县《2018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和《2018年优秀乡村教师表彰决定》,与会县领导分别为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乡村教师代表进行颁奖。

  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要客观总结过来的成绩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过来的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教育战线的同志们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侯贵松指出,要强化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努力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方针,优先考虑教育发展需要;要全力以赴提高教育质量,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成绩,力争中考、高考综合成绩位居全市前列;要更加注重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形成布局合理、优质资源均衡的教育发展格局;要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改革,坚持从影响教育发展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要加强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侯贵松强调,要凝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综合运用政策、法规、财政等手段,全力支持和引导教育发展。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为教育事业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汇聚起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优化教育环境,公安、交通、食药监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切实保障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强化协作意识,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对教育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强化经费保障,不断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在财力分配、项目配套等方面主动向教育倾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许秀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做到不断充实教师队伍,教育经费、职称指标向乡村教师倾斜,持续加大对教师外出学习的投入;要打造高水平的教育工作队伍,希望全县教师“以德立身”,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打好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中小学校长,要管理好教师队伍,受表彰人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