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侯贵松深入我县第五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江旭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号:

  8月30日,县委书记侯贵松深入我县今年9月即将投入使用的第五小学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副县长陈桂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侯贵松一行实地查看了第五小学的学生教室、音乐教室、饮水间、录播室、操场以及室内活动馆等,详细了解学校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环境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县第五小学于8月20日竣工,总投资5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5268.9平方米。学校共建设2栋四层教学楼,1栋五层综合楼,1座室内活动馆。学校办学规模为40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人。目前,学校规划、环保、质量、节能、绿化均已验收合格,定于9月3日正式开学投入使用。当看到学校空间布局合理、功能配套完善、设施设备先进,侯贵松一行对县第五小学建设、配套设备安装、环保检测等工作表示放心。

  调研中,侯贵松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善学校配套设施,把县第五小学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一流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侯贵松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加快推进教学楼装饰装修收尾工程及校园绿化等建设,确保学校如期高质量完工。要坚决把好学校交付使用前的检测关及桌椅选用关,环保部门加大环境质量检测密度,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无盲点的环保检测,并及时向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发布检测结果。要选好配强学校领导班子,树立先进教育管理理念,形成学校品牌和特色,不断提升办学档次和水平。要对教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配齐配强师资队伍,确保学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时学校建制到位、师资力量到位、运转规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