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号:

  8月28日,大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及委员30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隋中岳,县法院院长李永祥,县检察院检察长宋君义,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薛文信,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答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大城县2018年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讨论通过了《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办法》、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的报告和下次常委会会议议题。

  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投资。围绕国家及省市重点扶持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和申报力度;主动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速项目落地生根;加强督导调度,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动能;要进一步调整产业发展格局,增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加大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在大力推进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上狠下功夫,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关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坚决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刚性,维护预算严肃性;要加强财政收入管理,堵塞税收流失漏洞,提高税收贡献率;要强化支出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和收回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认可度和社会参与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纪律上严明的监管队伍;要加强监管,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不法商贩的违法犯罪成本,提高震慑力,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关于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培训。一方面要强化审判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公安、环保、城建、土地等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行政机关执法水平,把事后的审判变成事前提醒,为政府当好法律参谋。二是要强化引导。要改进宣传方式,改变群众不知诉、不会诉、不敢诉、不愿诉、信访不信诉等状况,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进行诉讼程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做好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激发、激活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奋努力、自我脱贫、走向富裕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的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积极性;要做好各种扶贫资源的整合,形成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面向公众广泛开展大气环境保护宣传,普及大气环境知识,曝光大气污染典型案件,引导公民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要强化措施,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减少烟尘废气等污染物排放,降低城区扬尘污染;要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强化监管措施,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行政审批动态评估、管理和调整机制,切实做到前置条件减少、审批手续简化、审批时间缩短;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电子化和网络化发展,最大程度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