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脱贫攻坚“擂台赛”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8月28日,全县脱贫攻坚擂台赛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副县长隋中岳出席会议。

  旺村镇、臧屯乡、大尚屯镇分别就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中经验做法进行汇报;县扶贫办就扶贫政策汇编中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就进一步压实扶贫脱贫责任,加强帮扶责任人管理,陈宏伟要求,要明确第一帮扶责任人及帮扶责任人职责,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加强日常沟通联系、深入学习帮扶政策、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协调落实各项政策、全力帮办实事好事、严格规范过程留痕、重大问题及时反馈。要明确相关单位责任、明确考核问责,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推动扶贫政策落实。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脱贫工作,许秀芬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把工作做得精准、扎实,确保实现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许秀芬要求,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围绕脱贫退出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实。第一帮扶责任人要结合所包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因户因人施策,及时完善和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各牵头单位要对分管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许秀芬强调,要强化督导、跟踪考核,助推扶贫脱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根据结对帮扶、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工作职责分工不同,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易于考核的动态跟踪督查考核表,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领导,确保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隋中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各乡镇(区)党委书记、主管副职,扶贫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县、乡两级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