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书画摄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盛大开幕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号:

  8月25日,“新时代新气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大城书画摄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中国民族艺术馆副馆长肖映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副县长马双杰出席活动,中国新闻出版书协会主席王云武、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川淮等书画摄影界名人也应邀出席了活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电视台、县书法、美术摄影家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我县书法摄影协会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刘国政在致辞中指出,大城县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文化内涵深厚,文化艺术成果颇丰。目前,大城的书画摄影人才辈出,作品频频在全国、省市书画摄影展中亮相并获奖。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通过高雅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我县40周年来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并以此团结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牢记使命和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肩负起为民族塑魂的文化使命,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倾情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活动中,肖映梅、刘国政、马双杰分别为部分获奖作者进行颁奖。颁奖后,肖映梅、刘国政、马双杰等8人共同为“新时代新气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大城书画摄影展剪彩。

  展览中的书画摄影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群众。此次展览的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古诗新词、山水花鸟,一幅幅构思精彩巧妙、寓意深远的翰墨丹青寄托着大城人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怀。

  据悉,参加此次展览的作者中,既有全国、省、市级的书协、美协、摄协会员,也有出手不凡的业余爱好者;既有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也有初出茅庐的书画新秀。展览共征集到5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精选了81幅参加本次展出,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大城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具体变化。展览将持续五天时间,将有更多的人通过展览领略大城的文化和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