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明白纸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号:

  1.什么是“一问责八清理”?

  答:全省已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一问责”,是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定,对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八清理”,是指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乱收费、乱摊派;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县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项目落地难;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落实治霾措施不力;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清理。

  2017年廊坊市在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时,创新自选动作,还组织开展了“1+3”专项清理。“1”即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3”即专项清理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民生保障不规范问题和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

  2.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什么?

  答:重点整治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四类问题。

  3.大城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全面检查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16和2017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17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17年廊坊市“1+3”专项清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4.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重点检查治理在扶贫领域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违纪违法问题、作风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坚决纠正和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精准扶贫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措施不落实不到位不精准、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追责问责不力、压案不查、办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

  5.什么是“3+2”集中整改攻坚行动?

  答:“3+2”集中整改攻坚行动是廊坊市整改“回头看”的自选动作。“3”即“三超两乱”、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三个制约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2”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两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6.什么是“三超两乱”?

  答: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和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

  7.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分几个阶段进行?

  答:整改“回头看”工作从3月开始,9月底结束,共分4个阶段进行。3月至4月为调查研究、动员部署阶段;5月至6月为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7月至8月为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9月为全面总结、巩固成果阶段。

  8.整改“回头看”涉及内容众多,怎么投诉举报?

  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大城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方式,受理监督举报。

  大城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举报电话:工作时间,0316-5568551,非工作时间,0316-5568151;邮政信箱:大城县廊大路1号,邮编:065900。

  同时,县直各牵头单位也公布了监督举报方式。

  县委组织部牵头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12380;邮政信箱:大城县永定大街9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财政局牵头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22818;邮政信箱:大城县新华东街32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委组织部牵头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12380;邮政信箱:廊坊市广阳区广阳道300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财政局牵头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23763;邮政信箱:大城县新华东街32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发展改革局牵头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8251787;邮政信箱:大城县南环路路2号(县发改局),邮政编码:065900。

  县国土资源局牵头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61313;邮政信箱:大城县南环东路26号(大城县国土局),邮政编码:065900。

  县规划局牵头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5585807,地址:大城县东环路与永定大街交口城乡规划局,邮政编码:065900。

  县编办牵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00388;邮政信箱:大城县永定大街139号(县编办),邮政编码:065900。

  县发展改革局牵头项目落地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8251787;邮政信箱:大城县南环路路2号(县发改局),邮政编码:065900。

  县编办牵头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00381;邮政信箱:大城县永定大街139号(县编办),邮政编码:065900。

  县环境保护局牵头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73057;邮政信箱:大城县新城区永定大街(大城县环保局)312房间,邮政编码:065900。举报电话:0316-5573057

  县财政局牵头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23001;邮政信箱:大城县新华东街32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委办公室牵头“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2265956;邮政信箱:廊坊市邮政第276号信箱,邮政编码:065900。

  县国土资源局牵头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61331;邮政信箱:大城县南环东路26号(大城县国土局),邮政编码:0659000。

  县财政局牵头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5513337;邮政信箱:大城县新华东街32号,邮政编码:065900。

  县民政局牵头民生保障不规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0316-7700016;邮政信箱:大城县南环西路155号,邮政编码:06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