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平凡夫妇养育脑瘫弃婴19年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滕佩智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号:

  在大城县留各庄镇龙华侨村,一对普通农民夫妇在过去的19年里挥洒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与艰辛,精心照顾他们收养的脑瘫弃婴,让一个残缺的生命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与美好。

  1999年4月13日早晨,王香芝和丈夫邢志祥去邻村赶集。在路边,他们发现了一个纸箱,上前一看,箱子里是一个裹着棉被的女婴,婴儿身边还放着一个奶瓶和半袋奶粉。

  看到这番景象,邢志祥夫妇第一时间报了警。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却一直找不到孩子亲生父母的任何线索,只能建议他们将孩子送到民政局。

  由于当时大城县还没有专门收养弃婴的慈善机构,民政局工作人员询问邢志祥能不能收养这个孩子。看着襁褓中的婴儿,邢志祥没多想便答应了,并很快办理了收养手续,并为孩子取名为邢路玉。

  当时,邢志祥和王香芝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邢路玉的到来,没有引起孩子们的不满,哥哥姐姐都很喜欢她。就这样,小路玉在家人的关爱下一天天长大。

  直到小路玉一周岁左右,王香芝发现她仍然不会翻身、不会爬、不会坐。王香芝和丈夫邢志祥十分担忧,随即带着小路玉去北京的医院检查。经诊断,小路玉患有混合痉挛性重症脑瘫。得到这样的结果,夫妻俩并没有放弃,多方奔走为小路玉医治。2003年,经过多方打听,他们带着小路玉辗转到北京一家医院求医。经过三次手术,先后花费了20多万元,小路玉原来蹩着的双脚终于可以分开了,向后屈伸的双臂也恢复了正常。

  为让小路玉双腿双臂恢复知觉,王香芝还专门向医生学习了按摩技术,方便回家后给女儿按摩,这一按就是十多年,她的双手也因为常年按摩而弯曲变形。

  19年来,邢志祥夫妇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小路玉上,家里的大部分开支都用在了看病上。大儿子结婚时,婚房是女方买的,女儿结婚时更是没陪送一分钱。原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无暇照顾孙辈们。原本有正式工作的二儿媳因没人照看孩子辞掉了工作。他们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照顾小路玉上,但令人欣慰的是,子女们都非常懂事,从没埋怨过,还非常疼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如今,王香芝一家生活得和谐幸福。德不孤,必有邻。生意伙伴、亲戚朋友了解到王香芝的家庭状况后,给予了很多帮助。

  随着小路玉渐渐长大,年过半百的夫妻俩照顾她也越来越力不从心,但他们仍希望早日把女儿的病看好。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为孩子尽百分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