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第一期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26 字号:

  大城县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一、关于倪国进2人违纪问题

  2011年3月,时任村主任吴振启(吴振民的兄长)在时任村书记倪国进不知情、且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情况下,将其中一处宅基批给吴振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影响。

  2018年3月14日,给予吴振启党内警告处分,对倪国进批评教育。

  二、大城县留各庄镇文香村支部书记王国栋在危房改造、办理低保中优亲厚友问题

  2006年9月,王国栋作为文香村党支部书记,未正确履行职责,为其岳母张书各出具虚假证明,违规办理五保。

  2015年6月,王国栋在张书各申请类型为“五保”的《危房改造审批表》上加盖了村委会公章,留各庄镇民政所所长马占国未认真核实,出具了张书各享受五保待遇的证明,留各庄镇城建所负责人王海民在审核张书各的危改材料时也未发现张书各五保身份存在问题。

  2018年6月25日,王国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占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王海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对留各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郭艳峰批评教育,对时任留各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印良进行提醒谈话。

  三、大城县平舒镇副镇长曹玉治2人违纪问题

  平舒镇民政所违反相关规定,未能及时核查出两低保对象的死亡情况,致使两低保对象死亡后仍继续享受低保,曹玉治作为分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缴满意作为平舒镇民政所所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2018年4月7日,经大城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缴满意警告处分,对曹玉治诫勉谈话。

  四、大城县留各庄镇党委副科级组织员齐国平违纪问题

  2018年2月19日(正月初四),留各庄镇党委副科级组织员齐国平为当日值班带班领导,值班期间,齐国平擅自离岗外出并在上级检查值班情况时弄虚作假,安排他人使用单位值班电话冒充自己回复检查人员,被检查人员发现。2月19日,市委办对此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8年5月24日,齐国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