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县检查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号: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县,就《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县领导齐德旺、戴占柱、戴秀云、郑金明、陈桂杰、蔡景发及驻我县部分市人大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城县经济开发区、县工商局、县环保局、县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齐德旺就我县贯彻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小组活动和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洪波对我县贯彻实施《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县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细致谋划,科学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洪波指出,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项联动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举一反三;各级人大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优势,坚持在法治框架内依法监督;要创新思路找方法,抓协调、重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足劲头,推动三项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党委加强统一领导,人大发挥主体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监督,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齐德旺表示,大城县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