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号:

  8月15日,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省级试点县改革工作,为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农村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副县长隋中岳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行唐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专题片;隋中岳宣读了《大城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县推进方案》;刘国政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平舒镇、南赵扶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开展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侯贵松指出,经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我县被确定为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县(市、区)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利于深化农村改革,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有利于提高农村治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侯贵松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政策性、时间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改革重点,把握总体要求,明确改革方向,分类分步实施,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突出“清产核资、清人分类、股权配置与管理”三个环节,明确改革路径,让农民真正成为集体资产的所有者、管理者、受益者。要抓好“严格工作程序、科学运营管理”两个关键,确保改革质量,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重点工作。

  侯贵松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树立稳定意识、加强督促检查,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齐德旺要求,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业务培训,强化督导调度;强化政策宣传,造足舆论声势,扎实开展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42名村街党支部书记,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