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俯身埋头干事业--访留各庄镇西留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铁中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今年66岁的高铁中,现任大城县留各庄镇西留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家乡人民的热爱,凭借超人的胆识和聪明才智,建设保温建材产业集群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使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艰苦创业谋发展、敢于实践勇当先。昔日的西留各庄村是一个靠天吃饭的僻壤穷村,自从高铁中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在他的带领下,规划建设了西留各庄工业产业集群,集群内企业、摊点达300多家,人均纳税超3万元。产业集群被国家高科技建材产业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绿色保温建材之都”、被河北省科技厅命名为“河北省特色产业基地”。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高铁中带领全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努力践行“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径,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了“华美”“格瑞”“绿都”等中国驰名商标和更多自主品牌。

  心系民生担责任、村级事业增光彩。集体有钱了,村民富裕了,高铁中带领一班人把治理村街环境、改善民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上日程。在他的倡导下,西留各庄村建设了总计8万平方米的温泉社区和高层住宅小区,极大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协调资金近千万元,实施了九宫排渠西留各庄段改造工程,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水清鱼欢、景色优美的带状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建设了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为群众文体活动和专业演出提供场地,进一步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同时美化村容村貌,倡导文明生活,让村民安居乐业。该村先后荣获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镇”等称号。

  春风化雨暖人心、群众疾苦记心头。作为村街的致富领头人,高铁中心中始终保持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民的深情,造就了他根植沃土,回报社会的浓厚情感。多年来,为扶贫工作、希望工程、抗震救灾、基础设施建设等先后捐资近600万元。牵头成立了村街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全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4至7岁学龄前儿童,每年都能领取爱心基金。2015年以来,主持建设了凤凰城小区,拿出一部分楼房,作为公益事业帮扶没有楼房和急需楼房的住户,使全村每户都住上了楼房,享受到现代化新农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