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社局圆满完成门诊特殊疾病认定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近日,大城县人社局圆满完成了2018年门诊特殊疾病申报、认定、发放工作。此次门诊特殊疾病申报,共涉及3365人,596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减轻长期用药经济负担。

  为做好门诊特殊疾病申报工作,该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报鉴定的通知》,明确了门诊特殊疾病覆盖人群范围、病种、申报日期、待遇享受、申报鉴定、证件发放等事项,并通过“大城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大美大城”微信平台、村街张贴、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开展门诊特殊疾病体检前,大城县人社局医保监督股精心设计体检工作方案,对体检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体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体检工作结束后,大城县人社局医保监督股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完成了体检材料和申报材料整合。为保证此次鉴定结果的真实性和公正性,专门从省医疗保险专家库邀请了6名具有相应资质的专家对申报人员相关病历资料及申请病种进行门诊特殊疾病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