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税务机构改革让纳税人收获更多获得感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平坤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号:

  艳阳高照的八月,熙熙攘攘的大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服务窗口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时值全国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构顺利挂牌,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一场攻坚战圆满收官后的第一个征期,作为与纳税人接触最近的窗口单位,办税服务中心的税务干部们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需,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确保让纳税人收获更多获得感。

  “你不用回去了,在外面等我一下就行。”某会计代理公司的陈会计对送她的司机小景说到。“现在国税地税已经合并了,我办理这一户的税务登记用不了多长时间”。这已经是刘会计在八月份第三次为新办企业办理税务登记了。对于第一次办理业务时的情景,她还是记忆犹新。“快,实在是太快了”作为从业20多年的老会计,她见证了税务服务一次又一次的提速,但是对于这次的业务办理速度还是让她感到惊喜。“准备一套资料,从一个叫号机取号,到一个窗口办理,填一份资料。办理时间就缩短了百分之五十,省去的等待时间更是不计其数。”刘会计和还笔者算起一笔“环境账”和“经济账”;“这样一来只算A4纸我们一年就能省出两千多元,更别说全国数以万计的代理公司了。原来我一上午最多办四笔业务,有时等待的人多了,就只能上午办国税的业务,下午办地税的业务,现在我估计一天办二三十笔还是很轻松的,即节约了纸张又大幅度降低了我们的时间成本。”

  据了解,为更好地配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适应合并后服务纳税人的需要,打造便捷、高效、顺畅、和谐的征纳关系。国家税务总局大城县税务局对办税区域进行了全面规划调整。增加了5个综合服务窗口,在原有自助区基础上,又设置了配备15台电脑的网上办税区,还选派了7名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做为导税员和咨询解答员,随时为纳税人提供叫号指引、资料审核、咨询辅导、指导办税等服务。同时对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进行原国地税业务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和业务实操交流,同时结合纳税服务规范和办税服务制度,对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进行了深入学习。

  新办了税务登记的高先生高兴的表示:因为自己学历水平比较低,虽然很早之前就想自己做一个小生意,但是需要国地税两头跑,丢漏了哪一家都会面临处罚,所以就一直没有行动,现在听到国地税合并的消息,办税方便了,我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这不我马上就来办证了。”高先生满载笑容的脸上是对美好生活满满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