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暨全县经济发展推进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号:

  8月8日上午,全县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暨全县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县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以及全县经济发展推进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完成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新局面。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

  许秀芬、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谢洪义、高贺勇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通报了上半年我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2017年度科技创新获奖企业和获奖项目情况,对2017年度新增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了表彰,乡镇、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侯贵松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靶向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同时,要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科技型企业聚集发展,并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侯贵松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做好下半年和今后的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全市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突出科技创新,更加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更加突出经济指标平稳运行,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科技创新上有新部署新作为。要全力推进协同创新,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大保障力度。二是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全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把转型升级作为中心任务,把对外开放作为重要途径,把加强管理作为内生动力,把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保障。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要加强工作调度,狠抓财税收入,加快项目建设,筑牢园区平台。

  侯贵松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始终把经济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中心位置,不断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政府部门要履行好经济管理服务职能,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主动服务。县人大、县政协要围绕中心、同向发力,做好执法监督工作,开展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助力经济发展。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力,提高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把经济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强化督查问责。对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每一项重点任务都要一追到底,尤其对经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落后指标,要强力督查、持续督查,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实。

  就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齐德旺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大城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展民营经济,倡导科技创新。二要细化梳理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按照方案要求,认领任务,建立台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科技创新方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县情,因企施策,用好创新基金,大力扶持有潜力的企业,走科技创新的路子,确保完成科技创新指标。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传统行业必须在转型升级、规范生产上下功夫,同时突出园区建设和精准招商。三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积极主动作为。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狠抓督导调度,定期排名,通报问题。同时,要强化约谈问责,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振状态、鼓足干劲,一招不让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新能源车产业园、气雾剂园、红木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各部门一把手,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