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督导组到大城县督导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号:

  8月9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张增利一行到大城县督导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陪同督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参加活动。在召开的督导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汇报了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大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汇报了大城县“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后,张增利指出,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创新之举。市、县两级人大作为这次联动督导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在查找问题、督导问题整改上发挥人大作用,确保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强化党委领导,坚持依法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注重监督实效,把重点放在问题整改上,明确任务清单、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工作标准,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波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项联动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党委政策贯彻落实。要创新思路找方法,抓协调、重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足尽头,推动“三项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各项工作要求,整合力量,全力推动,总结经验,突出亮点,确保“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在大城县扎扎实实开展好。

  会后,督导组一行在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平舒镇、南赵扶镇、旺村镇对“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