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又推新举措啦!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8月6日,县行政审批局又推出“互联网+政务”自助服务区和办事指南“码”上有服务两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显著区域,增设“互联网+政务”自助服务区,该区域提供电脑、打印机、高拍仪各7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网上申报、表格下载,并提供填报指南和标准样板。申请人在办理业务时,可直接登录河北政务网大城县子网站页面,注册账号,选择所要办理的事项,按照指引准备材料,材料齐全的,可通过高拍仪上传材料,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将会在后台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提交材料不全或有误的,将通过电话联系申请人,进行查漏补缺;审核无误的,按审批程序出具证照,通知申请人领取。网上申报自助区的设置,减少了原有的人工填表、咨询、排队等多个环节,有效避免了政务大厅窗口办事拥挤,群众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力、省心。

  在一楼和二楼的等候区,审批局又推出办事指南“码”上有服务。将审批局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239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制作成二维码放置在大厅等候区域。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到该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全透明,避免了办事群众到处打听、来回跑腿的现象,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效率。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工作,完善政务大厅办理事项“一网通办”,并积极借助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政务服务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拓展服务功能,建设“掌上办事大厅”,着力打造群众企业满意的“智慧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