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聚焦重点 精准打击 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访大城县委书记侯贵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号: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大城县委书记侯贵松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城县始终高度重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全面摸排、精准打击、依法严惩,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贯彻落实上突出一个“实”字。中央、省、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城县先后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专题调度会等各类会议16次,及时传达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安排调度扫黑除恶工作。制定出台了《大城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等11个相关文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调度、亲自督导检查,并成立六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了三轮专项督导,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有力开展。

  在宣传发动上突出一个“新”字。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大量采用标语、宣传栏、广告牌匾、LED屏、传单等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政府网站、大美大城微信平台和8家县内自媒体密集刊发扫黑除恶内容,并通过三家移动运营商向全县40多万手机用户群发政策宣传信息,让全县广大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线索摸排上突出一个“细”字。坚持把涉黑恶案件线索摸排作为重要抓手,成立了县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正在办理的案件、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近年来信访案件、重点行业领域以及群众举报的线索五个方面梳理排查黑恶案件线索。截至目前,共收到上级转办、自行摸排、群众举报等各类线索83条,已查实19条、查否5条。

  在打击处理上突出一个“狠”字。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政法机关积极行动,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了快侦、快诉、快判工作机制,在全县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工作热潮,相继破获一批涉恶犯罪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消除一批社会治安隐患,形成了强大震慑。截至目前,全县共破获涉恶类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2个,刑拘83人,批捕64人,移送起诉检察机关49人。

  在综合施治上突出一个“严”字。坚持把扫黑除恶斗争与基层组织建设、反腐“拍蝇”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特别是结合村“两委”换届,组织纪检、政法、公安等21个部门对1886名村“两委”干部和197名新候选人进行了联审,确定“不能”参选人员90名,有效将问题人员排除在村“两委”班子之外。

  下一步,大城县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大造声势、深挖线索、重拳打击,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把黑恶势力彻底扫除干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