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养管人员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于光倩 齐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号:

  为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现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公路保畅救援,7月31日,大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40名公路养管人员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东王祥拌合场院内进行,假设因受持续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一处公路路面出现大面积水毁、一路树倒伏阻碍交通畅通。县公路管理站防汛抢险应急队接应急抢险任务后,迅速启动汛期应急抢险预案,组织救援人员快速赶赴现场,展开抢修工作。演练现场,共组织人员40人,调集20把铁锹、 50个编织袋、十几个警戒隔离锥、2把电锯等各类抢险工具(机械),抢险救援组、机械设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助组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完成公路围堰、移除倒伏路树,交通恢复,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参演干部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检验抢险队伍防汛救灾能力,确保在遭遇暴雨洪灾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