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号:

  7月25日上午,全县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召开,对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县农村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副县长郑金明出席会议。

  会上,郑金明传达了全省农村垃圾集中清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大城县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农村垃圾清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了意见。

  侯贵松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摆到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排查、彻底清理全县农村存在的各类垃圾,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侯贵松要求,要加大攻坚力度,彻底清除农村卫生死角死面。一要深入开展清理行动。要对春季垃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一次“回头看”,并对前一阶段未查到的“死角盲区”,进行细致排查和彻底清理,确保7月底前完成集中清理任务。二要加强对环卫公司的管理。市政办要加强对环卫公司的管理,健全完善农村垃圾收集、清扫、清运机制,督促环卫公司尽快配齐足够的清扫清运车辆、垃圾桶和保洁人员。同时,要建立健全乡镇、村街和环卫公司间顺畅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和渠道。三要加强对农民的引导教育。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形成人人珍爱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典型事例,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农村垃圾集中清理,主动维护村街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侯贵松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县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关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把集中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做好农村垃圾清理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动集中清理工作有序开展。县委、县政府将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列入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专项督导组要采取明查暗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乡镇(区)、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努力推动我县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齐德旺指出,此次农村垃圾清理工作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7月底必须清理到位,时间紧、任务重,会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立即开展行动,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垃圾、工业固废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县政府办要组织相关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赴各乡镇(区)各村街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这些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乡镇、村街整改。环卫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合理调配车辆、垃圾桶等设备,确保村街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清运。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现代园、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一把手,以及桑德、中环两家环卫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