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质监局抓紧抓实汛期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伟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号:

  汛期已至,为保障特种设备的使用不受强雷电、瞬时强风、强降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城县质监局集中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抓紧抓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检查,该局重点对露天工作的起重机械、储罐、游乐设施等设备和公共场所电梯及住宅使用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查找隐患。严厉打击特种设备无证、无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使用单位消除不安全因素,坚决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的重大隐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该局在检查中严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强调在汛期期间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水、防雷、防风和防高温等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做好防范应急和预警工作,切实保障汛期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家,检查特种设备75台,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处,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