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食药监局、县检察院联合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号: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网络订餐的消费方式已成为一种新型消费方式,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规范网络订餐行为,大城县食药监局制定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联合县检察院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7月12日,大城县食药监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小组联合县检察院,对大城县网络订餐各餐饮单位和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入网餐饮单位和第三方平台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证件,是否进行网络公示,在平台公示的相关资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借用伪造、超范围经营等情形。同时,检查组还对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食品经营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第三方平台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建立网络准入制度,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和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并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