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佳佳 孝显龙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号:

  7月13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学习部署。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大城县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案件2件12人、黑势力保护伞1件1人,提起公诉2件3人,监督立案1件1人,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通过广播电视媒体公布扫黑除恶举报和监督电话、电子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同志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河北省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细则》、《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关于认真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县委书记侯贵松同志在省督导组督导会议上的汇报讲话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君义同志就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公诉、刑事执行监督、控告申诉等职能,及时高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宋君义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增强打赢这场硬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研学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以及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相关机制的规定,准确把握案件定性,提高扫黑除恶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作为,履职担当,主动介入涉黑涉恶案件,切实担负起法律监督责任,办好每一起扫黑除恶案件;四要边学边干边总结,随着扫黑除恶工作的推进,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健全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