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以重点单位为抓手 强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越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原则,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牢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大城县卫计局紧紧围绕“百日攻坚”活动,以落实部门监管和医疗单位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为切入点,对辖区内所有卫生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9所近40年房龄的卫生院全部列为危房改造项目,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进行重建,确保医务人员以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大城县第三小学三年级二班教室,安全教育老师正在为学生们上防震安全知识课,讲解防震减灾和地震时如何自救的相关知识。据了解,为开展好学校安全教育活动,该校各班级利用班会、板报等进行安全知识学习讲解,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安全教育警示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环境氛围。

  大城县第三小学法制副校长付凯军说:“在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安全工作思路。按照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我们强化层级管理目标,一年以来,全校教职工通过象牙塔客户端上传、整改安全隐患400多起,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大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各相关部门坚持源头治理、严打重罚,突出做好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为抓手,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大城县副县长肖建军表示,结合当前暑期汛期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制度落实,实行常态化管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