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同志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讲专题党课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号:

  7月2日,县委书记侯贵松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讲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汇报了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侯贵松同志深刻剖析了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统筹推进,注意时间,切实加快工作进程。抓住当前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提前做好换届各项准备,为集中换届赢得时间。要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选择部分基础好、工作扎实的村作为试点,集中力量把试点做扎实、把样板立起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选情比较复杂,换届难度较大的重点村、难点村,要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提前介入、掌握情况、认真研判、分类指导,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完成。要敞开大门,多方选人,切实保证选举质量。全面把握新任书记年龄、学历整体比例,确保实现“四个提上去、两个降下来”目标;要大力推行村书记、主任“一人兼”全覆盖,严格“五选十一不选”标准。要扫黑除恶,坚持底线,切实化解各种矛盾。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依法、就地、及时、妥善解决,尤其是要从根本上解决村街党员发展家族化等问题。狠抓一批贿选、破坏选举的反面典型,交纪检、政法、公安等部门严肃处理,切实起到对不法人员的震慑作用。要深入工作,不留死角,切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高密度、高覆盖、高频率,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加大督导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和措施,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做好后续工作,及时组织新老班子做好工作交接。

  陈宏伟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题党课精神提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