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交警徒步4公里,为产妇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号:

  7月6日18时10分许,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一位待产孕妇出现流产迹象,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但省道津保路阜草路段因发生刮蹭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现象,希望交警给予疏导帮助。

  接到群众求助后,指挥中心迅速给阜草中队下达了救助指令。阜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迅速行动,努力为待产孕妇打通生命通道。正在阜草路段疏导交通的带班民警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在拥堵路段中找寻求助人车辆。

  3分钟后,民警找到求助车辆,徒步在其车辆前方疏导开道,保证救助人车辆优先通行。徒步1公里左右走出堵塞路段后,驾驶警车在求助车辆前方为其引道。行至齐圪垯路段时,又因一辆货车侧翻造成交通堵塞,民警又徒步3公里为求助车辆疏通道路,继续驾驶警车一直将求助车辆引导至县医院急救中心。

  到达急救中心后,因孕妇已经出现出血状况,民警又帮孕妇租来轮椅,并帮助孕妇进行各项检查,直到将孕妇安全送入病房确认无恙后,才放心的回到执勤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