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防汛抗旱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号:

  7月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级总河长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副县长郑金明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紧邻雄安新区,区位特殊,能否平安度汛直接影响京津和雄安防汛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今年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全力以赴、精准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把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困难考虑得更加全面,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有力。要强化问题隐患排查,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等现象,对河长巡河、河道航拍、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抓好防汛重点工作,精准预报预警,充实备齐防汛物资,加强转移避险演练,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侯贵松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防汛预案科学管用。各级河长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

  齐德旺要求,要做好应急预案,严明防汛纪律和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顺畅,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