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物价局2018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抽查结果

来源:大城县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大城县物价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我局对本单位职能监管事项进行了随机抽查和实地抽查。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抽查比例与对象

  本次抽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性事业单位4个房管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卫计局和房地产企业2个宇通地产、万澎公馆,抽取比例为10%。

  二、抽查方式与内容

  抽查对象确定后,我局抽查人员根据实地核查的抽查方式进行检查,核查的主要内容为:

  (一)公示收费标准抽查

  依照《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第八条: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及时公布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标准。对公示价格标准进行抽查。

  (二)收费行为是否规范进行抽查

  依照《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检查行政性事业单位是否存在下列问题:

  (1)高于或者低于国家和省规定标准收费;

  (2)提前或者推迟执行国家和省规定标准收费;

  (3)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标准收费;

  (4)未履行管理职责、不提供服务或者降低服务标准收费;

  (5)对已明令取消或者停止执行的收费,不停止执行或者变更名称继续收费;

  (6)不执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收费;

  (7)行政机关将职权范围内的公务活动变无偿为有偿进行收费或转移到其他单位进行收费;

  (8)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收费行为。

  三、抽查结果

  经过实地核查,4个行政性事业单位、2个房地产企业总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问题。

  大城县物价局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