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深入权村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号:

  6月17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县委书记侯贵松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县委办、民政局负责同志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到权村镇进行调研指导。

  侯贵松一行先后深入到大高庄子村、九高庄村、东汪村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每到一处,侯贵松都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贫困群众主要收入来源和增收渠道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权村镇包村干部分别就分包贫困户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汇报;县民政局负责同志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侯贵松充分肯定了权村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权村镇一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用心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在责任上再落实,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圆满完成,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和党中央的权威。

  侯贵松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的关键时期,权村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验收的标准完善相关信息;要精准描述贫困户基本情况,把帮扶具体工作举措细节表述好,做到汇报详细准确、资料完善齐备;要尽快研究制定好明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确保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要抓紧时间细化档案,做好入户帮扶文字、照片、视频记录等资料的汇总与收集。同时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对正在办理中的工作,要协调相关部门抓紧办理,尽快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