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直击2018高考现场:考场内,学子奋笔疾书 考场外,他们认真守护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赵在振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号:

  六月,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伴随着学子们激动的心情,揭开了高考大幕,从一定意义上说,高考更像是莘莘学子们的一场“成人礼”,它是对一段青春岁月的告别,也是另一段精彩人生的开场。青春不言悔,爱拼才会赢!6月7日,2018年高考拉开帷幕,这一次,我县共2000余名考生报名参考,这些考生牵动了每一户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心。

  在前往考场的路上,考生赴考的身影、家长送考的身影、社会助考的身影,一幕幕的现场情景无不令人动容。志愿者、交警、特警、消防、供电以及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守护和见证了他们人生中的这次重要考试。

  据统计,今年我县高考报名考生共计2706人,比去年增加336人。其中一中考生1906人,职教考生702人,留各庄中学考生26人,社会青年72人。其中,文史类考生842人、理工类考生1616人、对口248人;高职单招提前录取考生566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2140人。考点设在县一中,共73个考场(文史19场、理工49场、对口5场)。

  为充分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我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夯实部门责任,做到领导重视、考务组织、协同保障三到位,成立了由教育、公安、食药监、供电、城管、一中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的招生委员会,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夯实分管责任,做好协同保障工作。我县研究制定了《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公安部门组成了由巡警、特警、交警消防等多个警种参加的工作专班,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卫计部门配备救护车及医护人员驻点保障;电力部门密切关注考点电网运行情况,做好供电应急保障;气象部门针对7号、8号可能出现的雷雨天气及时预警;宣传部门加大网络舆情监控、适时发布正确引导信息,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等等。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有力有效落实了高考安全“一盘棋”责任和保障。

  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也纷纷组织起了爱心车队,为考生准时到达考场提供方便,也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了饮用水和休息区。

  高考期间,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成了一暖流,为莘莘学子通往大学殿堂打开了一个绿色、健康、畅通、和谐的道路。壮志凌云,以梦为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祝福所有参加高考的学子,愿你们金榜题名,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