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六一”庆祝暨小小领袖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何竹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号:

  六一之际,为了让身处困境中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送上一份对他们的特殊关爱,县妇联联合县工商联、团县委及府东新区在县体育馆,为来自县内的70余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们举办了“六一”儿童节庆祝暨小小领袖训练营活动。

  活动用了一周的时间进行筹划,特别邀请了北京知名少儿培训拓展教练予以指导,活动以“你的童年、一路有我”为主题,从保护孩子自尊、呵护孩子心理的角度出发,以让孩子快乐并接受启迪为主旨,在内容设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尤其着重考虑孩子们在困境中的心理缺失,有针对性的设置游戏活动予以补给,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开启阳光向上,积极自信的心态。为达到预期效果,训练营同时招募了近30名成人志愿者陪同孩子一起开展活动,一起庆祝节日。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会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给大家换上活动的统一服装,戴好胸牌,分出组别。孩子们对这种新奇的庆祝活动充满了期待。

  上午,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带领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参加了同心杆、幸福密码、吸管戳苹果、友谊抱熊、后天亲人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心里游戏及拓展训练。活动中,孩子们敞开心扉,与不曾谋面的大朋友、小朋友迅速组成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各种游戏活动,大家在活动中互相帮助、彼此协作、共同分享,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节日的欢愉,收获爱的体验。

  午餐时分,孩子们吃到了对他们来说梦寐以求的肯德基套餐,他们团团围坐,分享一上午的收获和体会。下午,随行的家长们也参与进来,与孩子们共同聆听了关于爱的主题讲座,并与孩子一起完成互动游戏。在亲子互动的游戏中,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被充分焕发,他们各自给疼爱自己的亲人一个深情的拥抱,并向他们表达了感念之情。珍惜、感恩、关爱的氛围在整个会场不断浓厚,许多孩子和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活动尾声,一个标注着“你的童年、一路有我”的1.4米长的专属节日蛋糕亮相会场,孩子们围着蛋糕兴奋的欢呼,他们品尝着甜甜的蛋糕。同时,收获了巧克力、学习用品等节日礼品。

  一天的时间,孩子们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感动不断,这种亲密的接触和全新的体验给了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节日。这场活动是继县妇联“童年有我”公益助学项目启动后开展的第一个公益活动。今后,县妇联会以“童年有我”项目平台为依托,持续开展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集社会力量共同护佑孩子们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