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江旭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号:

  6月12日,大城县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副县长马双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图文展板、现场受理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的法律规定、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社会公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如何打击非法集资”,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当日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设立图文展板2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现场宣传氛围热烈,营造出了良好的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舆论氛围,增强了群众报案、举报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好评。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向10000余名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微友推送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各金融机构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分别制作横幅标语悬挂在单位门口、公园等明显地段或在单位LED屏幕上进行滚动播放,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将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