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深入南赵扶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号:

  6月11日,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深入到南赵扶镇,就防汛、安全生产、“双创双服”和中央环保督察级“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水务局、人社局、安监局、南赵扶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侯贵松一行先后深入到南赵扶镇防汛物资储备库、南赵扶扬水站、子牙河南赵扶段实地查看了汛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侯贵松指出,我县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测雨情、汛情、险情变化;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各类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险工险段、重要地段要重点巡查,及时发现化解险情;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和措施,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随后,侯贵松一行深入到廊坊双飞碟簧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安监局分别就“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

  侯贵松指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南赵扶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着力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发展全过程,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同时要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走好创新强企之路。

  侯贵松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南赵扶镇要时刻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工作中,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让安全生产、严格管理和规范操作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高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能力。

  刘国旺也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最后,侯贵松一行又来到南赵扶镇渗坑和叶庄子村大坑,在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