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里坦镇视察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号:

  6月7日,县委书记侯贵松带领县委办公室、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里坦镇就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侯贵松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在细处上下功夫,确保贫困户尽快脱贫。

  侯贵松一行先后深入到里坦镇石疙瘩村、流源庄村、小邵村等村街贫困户进行实地视察调研。每到一处,侯贵松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子女入学、脱贫措施的落实等情况,了解国家各项政策性补贴的到位情况,询问镇、村对贫困户采取的帮扶项目、脱贫增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努力,积极发展生产,尽快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贵松听取了各帮扶责任人关于分包贫困户脱贫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脱贫工作,侯贵松指出,各帮扶责任人要详细掌握所包户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做好帮扶工作,实现长期稳定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严格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并根据贫困户退出的“六条标准”抓好落实。要在细处下功夫,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帮扶干部要深入基层,熟练掌握相关扶贫政策,做到问题清楚、台账清楚;要与群众建立感情,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不断在扶贫上倾注更多精力,查弱项、补短板、强亮点、争优势。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因户施策,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要明确好贫困户脱贫的思路与出路、办法与措施,一户一策,确保脱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要在做好社会保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精准”上下功夫,落实好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精准帮扶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户算好“脱贫帐”,确保脱贫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