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民警护送智障女 爱心照亮回家路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号:

  5月29日,里坦镇王大木桥村村民电话报称:有一陌生女子浑身是泥,在村附近徘徊,疑似走失人员。

  接报后,里坦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了这名女子。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该女子回答语无伦次,连基本的姓名、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也讲不清楚,没有任何其他线索。经过初步判断,该女子应该是一名走失智障人员。但当时已是深夜,附近又无人认识,为保安全,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耐心询问该女子,问其话要么不回答,要么答非所问。民警没有放弃,拿来笔和纸递给该女子,试图从她写字开始着手。通过整整一篇的村名和姓名,工作人员逐个筛查核实,经过多次查询比对,最终确认该走失智障女系南赵扶镇付庄子村人。经过与南赵扶镇派出所联络,民警成功与其村干部及家属取得联系,民警邢建兵、张寒决定连夜护送该女子回家。

  30日凌晨2时许该女子在民警的帮助护送下安全回到村里,村干部及其家属早已等在村口。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付维农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把失踪多日的村民送回家,你们真是服务人民的好警察,真心感谢你们!”。张景旺看到走失了40多天的妻子重新站在自己面前时,激动的热泪盈眶,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