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在行动——走进美丽乡村王纪庄“取经”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号:

  在大城县臧屯乡东南部,有一个特别的村庄,这个村庄就是王纪庄。该村在2015年被河北省农工部评为“省级美丽乡村”。

  在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中,王纪庄村以“垃圾入池,柴草出村”为原则,共修建了13个村内垃圾池和一个生活垃圾处理场,为保洁员配备5辆垃圾清运车,做到垃圾日清日洁。

  除了配备保洁员,王纪庄村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发布了“红九条”管理规范,对全体村民提出了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的要求,不仅起到了维持村街整洁、邻里和睦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促进村街不断向前繁荣稳定地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和谐家园”,这不仅仅是王纪庄村写在村街内的一句口号,更已经成为这个村村民的共识,是他们不断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指引。

  (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