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考察团到我县实地考察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号:

  5月19日,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龙虹率考察团到我县参观考察,深入洽谈深圳电子信息(大城)高科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县领导侯贵松、齐德旺、陈中华、蔡景发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气雾剂产业园拟选地块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气雾剂园总体规划、布局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大城县宣传片》、《气雾剂宣传片》,气雾剂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气雾剂总体规划情况。

  龙虹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深圳市首批首家行业协会。协会会员广泛分布于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各个领域,有近500家,包括赛格集团、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华星光电、康佳集团、创维集团、华强集团、雷柏科技等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一大批电子信息各行业重点龙头企业。会员企业工业产值已占到深圳市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成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中坚力量。

  县委书记侯贵松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城是一座历史古郡,区位交通优越,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资源禀赋突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目标任务,大力发展红木文化、绝热节能材料、气雾剂等特色产业并形成了“一区多园”的产业发展格局。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大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蕴藏着巨大商机和无限潜力。这次“5.18”经洽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与大城县成功签约,标志着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正式落户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和雄安新区之畔,也预示着大城在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进一步扩大共识、增进感情,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推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在大城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带动大城的产业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各位嘉宾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考察团成员先后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示满意,并认为大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气雾剂园区在区位、交通及资源等方面优势非常明显。考察团表示,他们将充分结合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大城区位、交通等各方面的有利因素,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后,双方就深圳电子信息(大城)高科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及相互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发改局、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气雾剂产业园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