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长齐德旺深入留各庄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号:

  5月20日,县长齐德旺带领县政府办负责同志深入到留各庄镇走访包联贫困户,并就“五个一”联系点进行调研。

  齐德旺走访了所包贫困户宋张吉村杜长在,王张吉村王茂中,白虎村王春茂,刘祝村丁凤意,徐村王金忠、刘山虎等。

  每到一户,齐德旺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构成及劳动力状况、生活的主要来源及家庭经济收支情况、子女入学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实地察看了贫困户的住房情况,并针对贫困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寻找路子尽快脱贫。

  齐德旺在调研中强调,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帮扶干部要深入基层,熟练掌握相关扶贫政策,做到问题清楚、台账清楚;要与群众建立感情,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不断在扶贫上倾注更多精力,查弱项、补短板、强亮点、争优势。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因户施策,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要明确好贫困户脱贫的思路与出路、办法与措施,一户一策,确保脱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随后,齐德旺来到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