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高戊寅书法艺术展开展!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号:

  5月12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神州公司承办,县第四中学协办的“青春翰墨、文润神州——高戊寅书法艺术展在体育中心举行。张宝华、陈中华、刘国政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的有关同志,以及大城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国政发表致辞,他指出高戊寅先生的书艺“古朴”,充满“灵气”,是书法界的一支奇葩。生活中,他淡泊名利,慎言谨语,为人真诚,行事低调,这与当今近功利的书家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为人谦和诚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德艺双馨,以其卓越的艺术实践和良好的道德操守成为大城县文艺界的典范。

  开幕式人头攒动,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无不对高戊寅先生表示敬佩,对其作品也是绝口称赞,还有的艺术爱好者一时兴起现场泼墨挥毫。

  高戊寅先生是神州集团的前董事长,他一生心胸坦荡、宽厚仁慈,他前半生勤恳、敬业的工作,赢得了乡亲们的厚爱与支持;后半生与书法和诗书结缘,每天勤于研习书法,乐于戏曲文化的传播。他的书法艺术初宗唐楷,汉隶入门,尤善颜体楷书,在全省、全国书展上多次获奖。这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都是他生前深入传统经典,脚踏实地传承创新之作。无论是立轴、横幅还是长卷、扇面,都展现了深厚的书法功力和典雅秀逸的艺术魅力。他带头发起组建了留各庄村诗词书画社,社员达一百多人,其中三十多人入选省市书法大展,加入省市级书法家协会。2017年,留各庄村诗词书画社受到河北省文联的肯定,并被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评为“优秀书法示范村”。高戊寅先生谦和诚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德艺双馨,以其卓越的艺术实践和良好的道德操守成为大城县文艺界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