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清零”违法占地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号:

  5月10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全市统一开展违法占地集中拆除行动,我县在全县12个乡镇(区)都设立了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拆除。

  在廊坊市2018年打击违法占地集中拆除行动大城县里坦分会场,县长齐德旺、副县长肖建军参加拆除行动。市建设局副局长张志文出席活动并宣布拆除行动开始。齐德旺指出,2018年,县委、县政府下大力度开展集中拆违行动,以拆为主、企业和个人自拆、政府助拆,每周三开展一次集中拆除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整改263宗,总面积576亩。下一步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集中攻坚20天,确保5月底违法占地“清零”。

  齐德旺指出,一要大力宣传,造足声势。要利用电视台、大美大城微信平台、村街广播发布公示公告、政策法规,引导违法占地户认清形势,抓紧自拆。及时曝光违法典型,形成了强大的拆除违法用地舆论声势。二要联合行动,掀起高潮。县委、县政府组织乡镇、国土、公安等单位,成立了2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12个乡镇(区)统一步调,集中开展拆除行动。同时,成立12个督导检查验收组,对各乡镇(区)违法占地拆除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将验收结果报县政府,每日排名通报。三要源头防控,常态监管。要坚持实行“重心下移、分片包干、源头管理”,制定了《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细化分解方案》,进一步厘清了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的管理,规范土地市场秩序,从源头防止新增违法占地。四要严肃法纪,失职追责。由纪委、监委介入,对违法占地拆除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对因工作不力导致进展缓慢、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启动约谈问责程序。

  会议结束后,各乡镇(区)集中对违法占地建筑物进行了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