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维护妇女权益 送法到妇女身边——“木兰有约”法律宣讲再次走进大城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月成 彭建霞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号:

  近日,廊坊市“木兰有约”法律宣讲团来到大城县委党校,为来自县直单位和基层村街的姐妹们讲授了一堂题为《民法与我们的生活》的精彩法治课,为提升广大妇女同志的法律素质和推进全县普法教育、依法治县进程谱写了新的篇章。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亲临大城指导活动。

  宣讲中,由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字娥、大城县人民法院法官夏倩倩和河北张克锋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丽娜组成的“木兰有约”法律宣讲团的三位讲师用生动的语言,很翔实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法的概念、民法的起源以及民法的基本准则和制度,并以新的《民法总则》为轴心,针对备受外界关注的问题,用紧贴我们生活的真实案例,对民法八大亮点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使大家对民法的理念、知识和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依法诉求、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发挥好妇联职能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宣讲后三位讲师现场为妇联干部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灵活运用三位老师讲解的民法知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能力,在遇到问题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