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在大城落地生根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号:

  4月18日,我县召开2018年卫生工作大会。县委书记侯贵松强调,要切实找准我县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在大城落地生根,让全县广大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

  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谢洪义,副县长陈桂杰出席会议。

  会上,谢洪义就加强卫生系统职工的工作纪律讲了意见;陈桂杰就如何做好全县卫生工作讲了意见。

  侯贵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做好新时代卫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卫生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政策,承担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把卫生健康工作作为持续改善民生的实事,苦干实干,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县卫生事业的新局面,不断增进全县人民健康福祉。

  侯贵松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全县卫生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内就诊率。要理顺基本医保管理体制,进一步简化审核结算程序,方便群众就医报销。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县、乡、村三级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要探索医疗卫生服务县乡一体化改革,县医院、县中医院从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对乡镇卫生院进行全方位指导与帮扶,从而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和盘活,激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内驱动力。二要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县358所卫生室要高质量完成整改,提高村医入住率,着力解决“看病难”问题。要加强医学专业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和中医人才的引进培育,全面提升医疗卫生队伍业务能力。要根据县级医院各自发展特点,制定重点专科建设和发展中长期规划,努力在全县形成布局合理、技术水平较高、各具优势的重点专科。三要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要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地得到实惠。四要切实加强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抓好医德医风建设,用良好的医德医风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塑造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五要在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上力求新突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雄安新区的加快建设,大城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愈加明显,我们必须在发展健康产业上做大文章、展新风采。

  侯贵松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县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县卫计局、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落实。各乡镇(区)要提高对卫生事业的重视,帮助解决阻碍卫生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要加大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投入,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的多元化卫生与健康事业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各部门各行业要加强沟通协作,畅通共同参与渠道,形成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县长齐德旺要求,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医要全面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提高规范化办医水平。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有序引进人才,充实到卫生医疗队伍中,培养后备力量。要积极共享京津医疗卫生资源,以积极的态度加强与京津知名医院、医科院校的合作,引进先进诊疗技术,带动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要探索“医共体”建设,县医院、中医院要与乡镇卫生院进行结对,组织县级医疗人才到乡镇卫生院坐诊帮扶,弥补乡镇卫生院医疗人员和诊疗技术短板,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前,侯贵松、齐德旺一行还对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站和部分村街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