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政协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号:

  4月12日上午,县政协组织文化艺术、农林科技、医疗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和专家、技术骨干来到旺村镇流标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当地农民群众送知识、送科技、送医疗保健服务,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副主席李锡铭、杜增敏、班玉琼出席活动。

  活动以现场坐诊、义写书画、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农林科技组的技术骨干现场宣传科学科技知识,进行农村种植、养殖等技术咨询指导,期间免费发放的各种科技图书、种植养殖技术等资料成了农民朋友的“抢手货”;文化艺术组的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献艺赠送活动更是受到了农民的热烈欢迎;来自县中医院内科、治未病科、骨伤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医务工作者热情地为农民朋友耐心地做检查、开具处方,细心讲解疾病预防知识,赠送健康宣传资料,受到了一致好评。“我平时患有高血压的毛病,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这两天正想去城里看看,现在好了,县里来了医生免费为我做了诊断,还做了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三下乡’活动开展的好,让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正在做检查的付大娘说。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接待义诊和咨询的群众达600人次,发放种养殖、科普健康、农业科技、农民工维权等方面的书籍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农民群众免费创作书画300余幅。据了解,今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深入基层、深入村镇、深入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为把“三下乡”活动做实做好,做出示范,做出实效,近年来,县政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积极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机制,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为农民朋友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送去了更多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靳雅娟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