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号:

  “同学们,这种情况,你们认为会有什么后果?如果你们是当事人,会怎么做?”4月11日,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为大城县职教中心一年级的部分同学送去了一道“法治大餐”。

  为预防校园暴力,有效遏制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确保青少年在学校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县人民检察院与大城县教育局在全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县职教中心是巡讲活动的第一站。

  课堂上,主讲人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以图片、动漫、微电影等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形式为载体,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和预防校园暴力、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还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本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案说法,剖析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的起因及危害,说明预防和惩治的必要性,传授同学们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的具体方法。

  在校园一角,宣讲团设置了十块展板,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科普和盗窃、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犯罪类型案例及分析,展板一经展出,就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学生们驻足观看,并热烈讨论。宣讲团成员给参观同学作了详细讲解。

  检察官的精彩授课和法治宣传展板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对校园暴力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预防校园暴力有了了解,今后一定认真学法、守法,远离暴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