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来我县调研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号:

  4月9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在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等陪同调研。

  卫彦明一行首先深入到南赵扶镇人民法庭对“一乡一庭”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参观了大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了登字号立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侯贵松介绍了我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侯贵松说,当前大城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有着便捷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基础良好,投资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县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特点的经济社会发展之路,不断把大城建成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丽家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祥汇报了大城法院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指出,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县级法院要紧密结合下一步司法改革举措,多想办法,多谋思路,进一步改革完善立案登记制度,做到“一个人、一个号、一件事、一个案”。要加强一乡一庭建设,真正发挥乡镇法庭职能,强化乡镇法庭庭长的组织协调能力,要把当地条件利用好、把职能发挥好、把大量案件在诉前化解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抓好诉前调解工作,把诉前调解作为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考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执行改革成果,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