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市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小午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号:

  4月9日,市督导组到我县就小午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会上,我县就开展小午托专项整治行动作了汇报。督导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对“小饭桌”的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管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非转基因食用油、使用过期食品等行为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小饭桌”存在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餐具消毒设施不能正确使用、食品留样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要立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督导组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责令从业人员严禁加工制作凉菜,严禁让就餐的中小学生食用剩饭剩菜,杜绝餐饮环节使用非预包装原料,不断加强在人员制度、餐饮具消毒、设备设施、食品留样、加工制作等方面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陈桂杰指出,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对全县学校周边开设的“小饭桌”进行督导检查,对开办“小饭桌”达标情况进行再调查摸底,并严格落实准入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劝诫其停止经营;对符合条件,达到备案要求的,严格进行登记管理,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