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号:

  4月4日上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势推进。

  县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主持会议。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简要汇报了本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签订《大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状》。就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侯贵松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前一阶段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位党(工)委记一定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次政治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克服求稳怕乱、畏难怵头、拖拉应付思想,将省、市、县委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侯贵松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各基层党(工)委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真正把各方面优秀人才物色出来、推荐上去。一要拓宽人选来源渠道。要坚持广开才路、广纳贤才,提前物色村街换届合适人选。注重把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有成人员、优秀大学生村官等“七类人员”选进村“两委”班子,选为村党组织书记。二要严把候选人资格审查。要严格落实党管换届原则,乡镇党委要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三是大力推进书记、主任“一人兼”。各基层党(工)委要认真对待“一人兼”,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村党组织书记竞选村委会主任,在换届准备和试点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大力推进“一人兼”,争取做到能兼尽兼。

  侯贵松强调,要切实强化领导。工作中,要着力落实责任。乡镇(区)党(工)委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推动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抓紧制定全县换届方案、筹备成立领导机构;县民政局要负责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提前对村委会换届程序进行细化完善,为各乡镇(区)提供强力支持。要加强督导检查。县委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实地调研、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换届责任落实、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换届工作质量不打折扣。要强化舆论保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依法依章参选、公平竞争,真正扭转换届风气。陈宏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高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