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贺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秀云,县政协副主席班玉琼出席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缅怀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主题,结合党派工作,联系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大城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高贺勇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对于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增进政治共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服务大局,促进科学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推进我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无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县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高贺勇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全面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切实搞好政治交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赵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