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春季动物疾病防控防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号:

  动物疫病不仅会危害动物,也同样会危害到人类,还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提高大城县基层防疫人员的技术水平,使其在防疫过程中发挥技术优势。4月9日,县畜牧局组织召开基层防疫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来自各乡镇的数十名畜牧防疫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从口蹄疫、猪瘟等动物疫病的综合防控及免疫注意事项、免疫接种技术、消毒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与培训.并开展了面向市民的春季动物疾病防控的宣传和普及活动。

  为了开展好春防工作,大城县畜牧局工作人员今日深入到臧屯乡,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集中免疫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大城县畜牧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臧屯动物防疫站,对其免疫卡填写、疫苗发放台帐、三月防疫档案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2018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对牛羊猪禽容易发生的口蹄疫,禽流感、猪瘟等疫病进行积极预防,免疫密度要做到100%,严格防止疫情的发生。

  随后,县畜牧局工作人员来到乡镇的养殖户,对其进行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并与其签订了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告知书。养殖场管理人员要对养殖场内的禽畜做好程序免疫,定期采血,及时送到防疫站进行检测,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要进行补免,做到安全养殖,零疫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