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权村镇 善行美德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陈彩燕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号:

  日前,在大城县权村镇“善行权村·道德家园”创建活动表彰暨动员大会上,十几年如一日甘洒汗水扫春秋的环卫工人王金斗,冒着严寒酷暑为村民维修电路的农电工姜明凯,悉心伺候久卧病榻爷爷的孝孙媳田静成为乡亲们热议追捧的“名人”。近年来,在大城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下,该县权村镇涌现出了数十位道德模范,传递着感召人、鼓舞人、激励人的社会正能量。

  2017年以来,大城县权村镇以“善行权村·道德家园”创建活动为抓手,聚焦农村凡人善举,并在全镇推广。为寻找身边的凡人善举,开展最美老师、最美学生、最美工人、最美家庭等最美权村人评选活动,一批可亲可敬的道德模范,使权村镇充满正能量。

  权村镇于家务村的田静,多年来悉心照料久病卧床的爷爷,不嫌脏也不嫌累,在一件件小事中诠释着孝道;东汪村的赵洪业,隔三差五给村里半身不遂五保户、无妻无子的赵海来洗头、刮胡子、洗脸、洗脚,还为他按摩僵硬的左手……

  “赵洪业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村民,我们鼓励村民向他学习。”大城县权村镇东汪村党支部书记徐庆伟说。

  据了解,权村镇除通过各种方式关爱道德模范外,还建起了“美丽权村”微信公众平台。仅半年时间,该平台收录稿件300余篇,编辑发表道德模范事迹75例。

  大城县权村镇党委书记王宝顺表示,随着模范潜能进一步释放,孝老敬亲、爱岗敬业等必将成为全镇广大干部及人民群众自觉学习的好品质,并薪火相传,绵延不绝。